之恩

嗨!

嫂子我敬你(三十)

  副驾上,蒋芸大气不敢喘的盯着前方,余光则是瞄着一旁的王晓佳,王晓佳嘴巴紧闭,皱着眉头,头一次让蒋芸觉得王晓佳好凶啊!

  “其实不用去医院,凉水冲冲就好了。”

  王晓佳从后视镜里看了一眼蒋芸,依旧沉默着不说话,但是表情给蒋芸一个“你再多说一句我就翻脸”的信号。

  蒋芸也不敢吱声,只能像个小学生乖巧的坐着。

  随着车里的温度越来越高,蒋芸手臂上被烫的地方火辣辣的疼,比一开始还要疼,疼的她想哭。

  蒋芸看着窗外,咬着唇强忍着眼泪,王晓佳发现蒋芸的异样,看了一眼手臂,“很疼吗?”

  蒋芸一时间没反应过来,“嗯?”

  “手臂,很疼吗?”

  蒋芸了然,然后故作坚强的摆摆手,“没有,不疼。”

  王晓佳看了她一眼,“说谎。”

  蒋芸纠正一下,“有一点点疼,一点点。”

  王晓佳不在说话,气氛又陷入沉默,几秒钟后,王晓佳路边停车,在蒋芸还没反应过来,已经下了车,后备箱一响,然后随着车身一个小幅度的晃动,王晓佳已经回到车里了。

  “嗯,用这个吹吹,会好一些。”

  一个浅蓝色的的手持小风扇,小巧又可爱,蒋芸接过来,王晓佳伸过一只手打开小风扇,呼呼声充斥着这个车厢。

  蒋芸耳朵一红,“谢谢。”

  去到医院,大致处理了一下烫伤,好在不严重,只不过是烫伤药被王晓佳安排了好几种。

  蒋芸拎着小药袋,跟在王晓佳身后,亦步亦趋的。

  王晓佳走的快,反倒是平日里走的飞快的蒋芸跟不上了,蒋芸不敢叫王晓佳,只能费力的跟着。

  王晓佳回过头,蒋芸委屈巴巴的跟在几米开外,看到王晓佳看她,自己反倒是先露出歉意。

  那一眼让王晓佳心里堵得慌。

  王晓佳走回去,站在蒋芸身边,两个人就这么站在原地,几秒钟后,王晓佳叹了口气,然后略带着点别扭的拿过药袋子,然后另一只手牵起蒋芸的手。

  手心里都是汗,湿哒哒的,黏腻的感觉并不好受,但是蒋芸却很享受这一刻,目光始终放在紧紧的握在一起的手,这一刻满满的归属感。

  到了停车场,王晓佳自动的松开蒋芸的手,蒋芸的手还停在半空,有点不甘心。

  王晓佳贴心的给蒋芸打开车门,“走吧,我送你回去。”

  “那,麻烦你了。”

  话语间满满的客气。

  两年前的房子现在还是原模原样,王晓佳并不陌生,甚至还没等蒋芸反映过来就已经轻车熟路的按下电梯。

  此时的电梯里就她们两个人,一个这一头,一个那一头,中间仿佛有一条看不见的鸿沟,蒋芸看着电梯里两个人的倒影,尤其是那个醒目的,无法忽略的距离,让她吃味。

  蒋芸余光偷看着王晓佳,然后,不动声色的一点一点的靠近。

  直到肩和肩还有一拳的距离,差一点就能碰到一起时,电梯到了,王晓佳向前一步,出了电梯,让蒋芸的小心思落空。

  蒋芸低下头,眼神黯淡,大概是真的厌恶自己的靠近,所以王晓佳才会忙不迭的躲开。

  所以,接下来的每一步,蒋芸都走的小心翼翼,和王晓佳保持着一步之远的距离。

  熟悉的门牌号,明晃晃的,王晓佳只看了一眼就迅速收回目光,身后的人半天没动静,王晓佳回头一看,就看到如同痴汉的蒋芸呆呆的盯着她看。

  王晓佳闪过身,“蒋总,你到家了。”

  “啊?……哦!”

  蒋芸一只手别扭的翻钥匙,把身体扭成怪异的姿势。

  十几秒钟,依旧没能看到蒋芸从包包里找出钥匙,王晓佳凑近,帮着蒋芸固定住包,“没有吗?”

  蒋芸定住,手在包里不断蜷缩,“可……可能在口袋里。”

  说着,蒋芸又用很别扭的姿势去后另一边的裤子的口袋,王晓佳啧了一声,“我帮你。”

  说着,一只手伸进蒋芸的口袋,众所周知,口袋的内衬薄薄得一层,王晓佳一伸进去,钥匙没摸到,反倒是感受到了滑嫩的皮肤。

  反应过来时,手已经伸进人家口袋里了,再拿出来就刻意了,王晓佳喉咙上下动着,硬着头皮往里探。

  蒋芸也不好受,大腿上清晰的感受到一只温热的手不停的往下滑,自己一动不敢动,只能僵在原地,任由王晓佳“上下其手。”

  从来没觉得一个口袋能有这么深,终于探到底了,王晓佳中指探了探,“这个口袋48,好像没有。”

  蒋芸轻咳一声,“那……那可能是是另一边。”

  好,开始换腿折磨了。

  一回生二回熟,王晓佳这次改手背贴着内侧,大概的情况好点,有限,不过好在终于找到那枚钥匙了。

  王晓佳拧开门,没进去,只是站在门口,然后把医生的叮嘱在一字不差的告诉给蒋芸。

  蒋芸只能点头应和着,在王晓佳交代的差不多后,蒋芸才把心中所期待的问出口,“不进来坐坐吗?你帮我这么大的忙,喝杯茶也是应该的。”

  两个人之间的气氛微妙,王晓佳盯着蒋芸,似乎是在思索蒋芸这句话,几秒钟后,轻轻摇头,“不了,还有事。”

  蒋芸不甘心,“那可以帮我擦一次药膏再走吗,我自己不方便。”

  有了执念的人就矫情,心甘情愿做一个小傻瓜。

  王晓佳又是思索了几秒钟,然后在蒋芸期待的目光中点点头。

  蒋芸的家王晓佳并不陌生,甚至每一个摆件,每一株绿植她都记得清清楚楚,再次站在这间充满回忆的屋子里,有一种近乡情怯的感觉。

  蒋芸拿过一瓶常温的矿泉水,“家里热水壶坏了,还没顾上换新的,你凑合一下吧!”

  王晓佳摆摆手不甚在意,反而是拍拍身边的位置,“来坐,我给你上药。”

  两个人,王晓佳很自在随意,蒋芸却显得拘束,一时间竟分不清到底是谁去了谁家里。

  蒋芸挨着王晓佳坐下,听话的抬起手,烫伤的地方依旧红,略微严重的地方已经起了小水泡,王晓佳捏着棉签,沾着药膏轻轻擦拭着,过程中还不忘对着烫伤的位置轻轻吹,“疼就告诉我。”

  ……

  难得这么和谐,猛的一看真有一种你爱我啊我爱你的甜蜜气氛。

  蒋芸看着王晓佳的侧脸入神,回想起那天在饭店听到的王晓佳说的话,心痛。

  爱情不是什么好果子,两情相悦才会变得甜蜜,此刻,蒋芸心里苦涩。

  “晓佳,为什么还会对我这么好?”

  王晓佳手一抖,不仅用力过猛,让蒋芸不经意的颤栗。

  “同学一场,又是同事一场,应该做的。”

  蒋芸并不满意王晓佳的回答,此刻她真的迫切的想从王晓佳口中听到自己想听的答案,“其实,你还有一点点喜欢我,对吗?”

  王晓佳涂完最后一点药,把棉签丢进垃圾桶,坐的板板正正的,像是一次重要的会谈,“蒋芸,我上次说,我没觉得你喜欢过我,现在也是。”

  “以前,我一直都是跟在你身后跑,追着你,想变成你喜欢的样子,然后,现在,你只是轻描淡写的告诉我,你喜欢我,我没有安全感,甚至觉得,即便和你在一起,你都不会是我的。”

  蒋芸急切的解释,“我会改的,你喜欢什么样子,我会努力的,你相信我,我真的会改的。”

  王晓佳似乎是想从蒋芸那双眼睛中分辨出话的真伪,王晓佳一字一顿说道:“我,喜欢勇敢的,蒋芸你可以旁若无人的牵我的手吗?可以吻我吗?可以自豪的介绍我的身份吗?”

  蒋芸想都没想,“可以。”

  说着,一只手穿过王晓佳的后脑,然后把人拉向自己,随之而来的是一个热吻。

  王晓佳沉溺其中,反映过来后推开蒋芸,“我不是说现在。”

  王晓佳心里腹诽着,蒋芸,好像脑子不大好使,两个人思想有壁,也不知道是谁跟不上谁的脑回路。

  

  

  

  


  

评论(42)

热度(28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